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田尾新冠肺炎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社頭新冠後遺癥胸悶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彰化長清冠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秀水長清冠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暗示自己生日的文案 1、親愛的自己,永遠不要輕易對別人許下承諾,許下的承諾就是欠下的債! 2、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倘若不開心時,吃一顆糖果,告訴自己今天的日子就是甜的,就是快樂的。盡管微笑不一定快樂,但微笑是一種傳遞,是快樂的接力棒。因此,請微笑,輕輕地嘴角上 3、如果我們都是孩子,就可以留在時光的原地,坐在一起一邊聽那些永不老去的故事一邊慢慢皓首。祝自己生日快樂 4、我的生日,我很開心,祝我自己的明天更輝煌。 5、還記得我對你說過的三句話嗎?我想你一定沒有忘記。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只想說你又長大了一歲,希望你能更好的地判斷自己的人生,不管遇到什么樣挫折你都要堅持下去為自己的夢想奮斗! 6、傷口就像我一樣,是個倔強的孩子,不肯愈合,因為內心是溫暖潮濕的地方,適合任何東西生長。祝自己生日快樂 7、祝你又長了一年的皺紋,離滿臉褶子又近了一步!愿每天的太陽帶給你光明,帶給你快樂。 8、熒熒的背景燈照耀我的臉頰,雖然微弱,卻可以延伸很遠,看完這條消息,許個心愿,讓滿天的星都為我祝福! 9、親愛的自己,不要太在意一些人太在乎一些事,順其自然以最佳心態面對,因為這世界就是這么不公平往往在最在乎的事物面前我們最沒有價值。 10、又長大了,我應該更成熟了!加油! 11、風是透明的,雨是滴答的,云是流動的,歌是自由的,愛是用心的,戀是瘋狂的,天是永恒的,你是難忘的。真心祝福我生日快樂! 12、親愛的自己,學會聰明一點,不要老是問周圍的人一些很白癡的問題,那真的很無聊。 13、支支燦爛的燭光,歲歲生日的幸福,幸運的我,明天會更好! 14、在這個特別的日子里,我沒有別的話,只想你知道,每年今天,你都會收到我的祝福,感到我的愛,永遠的愛! 15、快樂沒有本來就是壞的,但是有些快樂的產生者卻帶來了比快樂大許多倍的煩擾。祝自己生日快樂 16、思念不能自已,痛苦不能自理,結果不能自取,幸福不能自予。祝自己生日快樂 17、愛你的人如果沒有按你所希望的方式來愛你,那并不代表他們沒有全心全意地愛你。祝自己生日快樂 18、在這屬于你的日子里,祝我自己生日快樂愿你每一天都充滿快樂、幸福、溫馨與滿足! 19、愿我的生日充滿無窮的快樂,愿我今天的回憶溫馨,愿我所有的夢想甜美,愿我這一年稱心如意! 20、生日快樂綠色是生命的顏色,綠色的浪漫是生命的浪漫。 21、生活不能游戲人生,否則就會一事無成;生活不能沒有游戲,否則就會單調無聊。祝自己生日快樂 22、受傷害能磨練你的心志,受欺騙能增長你的見識,受遺棄會教你自立的本領,受批評能助長你的智慧。祝自己生日快樂 23、愿我在充滿希望的季節中播種、在秋日的喜悅里收獲!生日快樂!步步高升! 24、親愛的自己,永遠不要跟別人搞曖昧,你玩不起! 25、又長一歲,應該又成熟了許多,不能在浪費光陰了溫柔不帥,祝自己永遠開心快樂,找到幸福。祝我生日快樂! 26、這一刻,有我最深的思念。讓云捎去滿心的祝福,點綴你甜蜜的夢,愿你度過一個溫馨浪漫的生日! 27、自己的生日同樣祝福自己的親人有生的日子天天快樂!祝福所有的朋友們分享我的快樂,永遠也快樂! 28、時間如流水,又要迎來23歲的生日了,應該說是長大了一歲,還是說老了。 29、我的夢想是你和他,可我無法在你兩種選擇一個,因為你們喜歡的不是我。祝自己生日快樂 30、隨著現實觀念的增強,這個社會物欲橫生,爾虞我詐,其實大可不必大富大貴,披金戴銀,但是對于那份“靜謐”,那份“舒心”,那份“愜意”的追求,應當是永無休止。 低調暗示自己生日快樂的文案 1、祝全球包括我在內的的兩千萬人今天生日快樂。 2、時光匆匆,不經意間年輪的腳步刻寫了歲月的痕跡。 3、這個時間這個日子,我眼見著變成了20歲的魔蝎座。感恩。 4、值完夜班,吃個雞蛋!愿所有疾病都能被醫治,愿所有人幸福安康,身體棒棒! 5、又長大了一歲,終于踏入了18歲,是時候該懂事了!忘掉那些本不該牢記的悲傷! 6、19歲啦!等下次1字開頭的生日,還有81年,愿自己永遠年輕,永遠熱淚盈眶,朝著目標,邁向明日…… 7、誰背的出我手機號。誰背的出我QQ。誰知道我生日幾號。誰知道我害怕什么。誰又記得我喜歡什么。 8、再見,三十歲。 9、祝自己快樂…永遠十八歲…從今天開始我要淡然生活 10、十七了!慢慢地度過了自己的童年!謝謝小伙伴們的祝福! 11、又長一歲,應該又成熟了許多,不能在浪費光陰了溫柔不帥,祝自己永遠開心快樂,找到幸福。 12、真開心呀,還有365天就是我生日了,回想上次過生日,仿佛就在今天。 13、歲歲來年有今朝 年年歲歲紅燭暖 14、今天生日,只有騰訊記得,讓我該說什么好。 15、十四過了,就奔十八,十八過了,就奔三十,三十過了,就如江河一瀉千里 16、又長大了,我應該更成熟了!加油! 17、覺得自己老了,小時候過生日都特別激動,19歲大一的時候也是,激動得睡不著覺,現在收到祝福很感動但是多了幾分平靜,這就是所謂時間的魔力吧。 18、今兒朕壽辰,稍后會給為朕賀壽的愛妃們一人包一個大紅包,后宮幸甚有你。 19、好開心啊 又吃成長快樂啦~ 20、有了孩子才知道媽媽的辛苦,33年前的今天,媽媽一定很疼。 21、太陽爸爸和太陽媽媽生了個小太陽,祝福語應該怎么說? 22、自己一個人點蠟燭,一個人唱生日歌,一個人吃蛋糕! 23、以后就算我再忙,我都要記得想你們!記得傳遞給你們我衷心的祝福! 24、親愛的自己,從今天起為了自己驕傲的活著吧,好好愛自己,沒有人會心疼你。 25、才想起今天是我生日,可笑的是一個記得的都沒有。 26、謝謝大家的祝福。 27、3月3即將來臨我也準備是要奔三的人了,回眸往昔兒時也不免做了許多幼稚的事情,誰又沒有童年呢。 28、祝賀我,向更年期又邁進了一小步! 29、洗個澡出來發現自己要23歲了 30、別人吃的長壽面,我吃的掛面。 暗示自己生日的文案 1、今天有了你世界更精彩,今天有了你星空更燦爛,今天因為你人間更溫暖,今天因為你我覺更幸福! 2、人的命,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今天是自己的生日,祝自己快樂! 3、支支燦爛的燭光,歲歲生日的幸福,幸運的我,明天會更好!祝自己生日快樂! 4、愿美妙的香味時刻圍繞著我,使我的人生充滿幸福喜悅,永浴于無止境的歡樂年華!祝我生日快樂! 5、夢想是一個人奮斗的動力,夢想是一個人動力的源泉。 6、心到,想到,看到,聞到,聽到,人到,手到,腳到,說到,做到,得到,時間到,你的禮物沒到,我的祝福先送到,生日快樂! 7、愿每天的太陽帶給我光明的同時,也帶給我快樂。真心祝自己生日快樂! 8、又長了一歲了,希望能讓自己變得成熟點,變得更幸福點,如果能減肥點,再加變得漂亮點就更好了!呵呵!其實生活是自己的,快樂和幸福都取決去自己吧! 9、學習讀書工作如果做到滾瓜爛熟,還有什么不可以成就的呢? 10、愿祝福縈繞著你,在你永遠與春天接壤的夢幻里。祝你:心想事成、幸福快樂!生日快樂! 11、愿我在生日的日子里,充滿綠色的暢想,金色的夢幻。 12、在這個世界上除了父母以外最愛你的人就是你自己,所以對自己好一點,生日來臨之際對自己說一句:生日快樂,珍惜自己。 13、愿我的祝福縈繞你,在你繽紛的人生之旅,在你飛翔的彩虹天空里。祝:生日快樂!天天好心情!永遠靚麗! 14、祝福一位美麗迷人、聰明大方、成熟端莊,又備受贊嘆的妙人兒,生日快樂。 15、祝我生日快樂,以后好好珍惜時間,為人類創造價值,還要心疼自己,不可以太勞累,還有,要關心孝順爸爸媽媽。 16、五個手指不一般齊,發展和發揚你的長處,你的短處要適當克服。 17、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 18、從沒有讓別人給自己過過生日,只是自己記得自己的生日。 19、忙于采集的蜜蜂,無暇在人前高談闊論。祝自己生日快樂! 20、耳畔傳來的音樂已經聽不清楚,越來越模糊,越來越遠。一個沒有燭光,沒有祝福的——我的生日,任由我自己一個人在寂寞中度過。 21、生日快樂!你快樂所以我快樂,你不快樂我不快樂。不管誰快樂,還是祝你生日快樂! 22、祝你生日快樂,你的善良使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愿這完全屬于你的一天帶給你快樂,愿未來的日子錦上添花! 23、特別的日子,特別的祝福,送給生日的你:但愿長大一歲的你更成熟,更順利,更成功,要鈔百票成堆,要情情溢四方,要福福滿東海,生日快樂! 24、嬌艷的鮮花,已為你開放;美好的日子,已悄悄來臨。祝我生日快樂! 25、世上若有諍友,那就是如你對我那樣關懷的朋友。我的摯友,祝生日快樂。 26、敢于向黑暗宣戰的人,心里必須充滿光明。祝自己生日快樂! 27、雨在淅淅瀝瀝下,聲音清脆,是雨點們給自己在說生日祝福語吧! 28、送上一份生日禮物,它是我內心深處的是生日祝福,祝我生日快樂,歲歲平安! 29、我的生日愿望是,能夠一夜之間長大十歲。 30、一個人的生日,沒有生日蛋糕,沒有燭光晚餐,沒有人為我唱著情歌,我的寂寞,散布每一個角落,只有跟自己說“生日快樂”!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賞 近看人潮已成峰,遠眺hua海隨風擺。凝是hua海賞人潮,實是人潮賞hua海。 懷 蓮hua山展簕杜鵑,萬紫千紅總關情。不是hua香使人醉,便是深情醉人懷。 hua姿 屈曲剛勁舒壯懷, 阿娜多姿舞起來。 千姿百態停不住,相互競放盡開顏。 人態 三代同堂走著鬧,帥男倩女摟著腰。更有孩童肩上扛, 笑問客從何處來。 作于2019年。人潮、hua海、山相映成趣。 >>>更多美文:自創詩


彰化新冠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員林新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溪州長新冠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彰化長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秀水長新冠疲勞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4c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